close

說實在的,每個人吃早餐的習慣都不太一樣,有的人喜歡吃西式早餐或者是蛋餅、麵包之類的,但我們家就比較特別,從小我們家就很喜歡吃中式的包子、饅頭當早餐,雖然開始自己住之後吃包子的頻率就沒有那麼高了,但每個月還是會有一兩次跟著媽媽去買中式點心。

而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【徐家點心鋪】就在南門市場裡,一樓和B1都有他們家的店鋪,而且B1還可以看到師傅們現場製作各種點心,我媽說她最少也吃十年有了,好吃的口感還真的都沒什麼變,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真的傻眼,檯面上各式各樣的點心,一下子還真的不知從何挑起,所以今天就要介紹我家每來必買的TOP3!(不過很白癡的地方是,我要放照片的時候才發現,TOP3都給我全家人吃完了XD 根本忘記要拍照,所以照片就只好先從徐家點心鋪的官網拿下來...只能說我們家真的很聰明,知道好吃的就要馬上吃,慢一步就沒啦~)

TOP 1 - 千層饅頭
這個千層饅頭,真的是我們家每次來都必買的點心,一共六層分別是奶黃、棗泥、芋泥,我本身就喜歡甜食,真的無法抗拒XD但像我媽本身不太吃甜,但她卻很喜歡吃這個千層饅頭,她說吃起來甜而不膩,份量也剛剛好。

TOP 2 - 蔥花捲
蔥花捲要好吃,香蔥和麵糰能不能互補很重要,蔥花的鹹配上麵團本身的甜味,鹹甜鹹甜的口感,我們家早餐最常吃的就是這個~


 
TOP 3 - 芋泥包
芋泥包也是我私心推薦的點心,因為徐家的芋泥包很特別,裡頭除了芋泥還包了棗泥在裡面,跟我一樣喜歡芋頭的人真的不能錯過。

其實這樣吃下來,應該十幾年有了,從一開始不知道要挑什麼,到現在都買到認識,有時候也會和裡面的阿姨聊上幾句,我媽也愛自己做饅頭,但每次做就是覺得哪裡不夠好,跟徐家的比起來,好像沒有那麼Q彈,失敗很多次之後XD,還是決定問問專家都是怎麼做的,一問之下才知道,徐家經營這麼多年來,一直都是用嘉禾牌的麵粉……

回家一查嘉禾牌是由僑泰興生產,是台灣65年的經典品牌了。

順便逛了嘉禾牌的粉絲團,發現很多烘培的內容,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,像是麵粉該要怎麼挑,或者是麵粉的保存方法、麵包的製作方法等等。

而且僑泰興是台灣許多知名食品業者的原物料供應商,像是鼎泰豐、南僑集團、馬可先生和朱記餡餅粥店,這些大品牌都是用僑泰興的麵粉,我媽就開始在那邊說,難怪!之前就是因為沒有用嘉禾牌的麵粉,所以做出來的饅頭就沒那麼好吃~要是我和鼎泰豐用一樣的僑泰興麵粉,做出來就不一樣啦!

我只能在心裡碎念,明明就你自己手藝差…在那邊給我五四三,下次就真的給你買一包,看你有多厲害~

不過也多虧師傅的分享,才知道原來挑麵粉也有那麼多的學問,俗話說的真好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沒有好的麵粉,怎麼能做出好吃的麵食咧!下次就買一包來,看看僑泰興的嘉禾牌麵粉可不可以拯救我媽怎麼揉麵都不Q彈的饅頭XDDDD

arrow
arrow

    濾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