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我是你的牛肉面

  林命嘉睜著雙眼盯著天花板,陽光灑進來,照亮了房間,哎呀,怎麼辦啊,真不想出門,那個人應該是在開玩笑吧,但我卻有點當真了,起床進衛生間用冷水洗了個臉,看著鏡中的自己,哇,這誰啊,怎麼變得這麼醜,沒辦法,總要面對的,不管了,到時候再算吧。
  站在校門口,林命嘉嚴肅的表情嚇得想接近的女生都不敢向前,如果皇甫岑的態度變了,那麼我們連朋友都沒得做嗎?我會不會想太多了呢...
  唉~還在想著事情的我突然被人拍了拍肩膀,嚇了一跳,「早啊,在這裡站著幹嘛」皇甫岑看著林命嘉僵硬的站在原地,「啊~我在等你啦,昨天...的...事...你還記得嗎?」 皇甫岑一臉驚恐的說「我靠!你不會是想把玩具拿回去吧!」林命嘉嘴角抽搐了一下「算了,當我沒說過吧。」
  「哈?到底是什麼事啊,你說清楚啊」皇甫岑跟在林命嘉身後不停的追問。 
  老師在講台上宣布一件事「下周,我們要舉行校運會,各位同學要踴躍報名,爭取拿個第一名,好了,接下來我們繼續講課」
  下課後,皇甫岑第一件事就是過隔壁班找林命嘉,「林命嘉,隔壁班的人又過來找你了,話說你們什麼時候這麼好的?」 
  「就你八卦」說完就出去了,「去小賣部吧,我請你喝飲料」 「挖那就謝了,話說下周校運會你也會參加的吧」 「嗯,當然,老師都指名了,你呢?」 皇甫岑打開瓶子喝了口飲料「嗯,本來不想參加的,但聽到你說參加,我倒想看看你輸給我的樣子......哈哈哈」拍了拍林命嘉的肩膀的走回課室了,末了,還不忘做個鬼臉。

  最近的考試,皇甫岑的成績越來越好了,「這是最近的題目,還可以吧」皇甫岑自信的交給林命嘉,看了一會的林命嘉說「就還行吧,不過有些題我不是說過很多次嗎,為什麼還會錯呢?」
 
  「呃~粗心大意了,對不起」皇甫岑失落的低著頭,林命嘉伸手摸了摸皇甫岑的頭「下次記得就好了」 皇甫岑抬起頭看著林命嘉說「要是你是我哥或是弟就好了」 

  林命嘉一愣,無奈的說「我才不想要個這麼蠢的哥哥或弟弟呢」 「哇,你這麼說可是會傷透我的心的」

  林命嘉才不管皇甫岑繼續吵鬧的聲音,林命嘉:「我才是呢,如果你只把我當成哥或弟,我心才會傷透呢!」

  日子轉眼就過了,校運會也如約而至的到來,皇甫岑參加了兩項運動,籃球和八百米賽跑,林命嘉則參加了三項,籃球,跳高和跳遠,「哇~你咋這麼厲害呢,居然參加了這麼多,這個拚啊」皇甫岑用手肘輕輕的頂了他一下,「嗯,還行吧,碰巧這幾項運動都會就報名了」 

  「哎,可惜了啊,沒機會跟你比,看不見你輸的樣子」皇甫岑懶洋洋的癱坐在草地上,林命嘉一把環過皇甫岑的脖子「你就確定你一定能贏過我?」

  皇甫岑還想反駁,但老師已經叫集合了,皇甫岑趕緊起身走去,林命嘉看著皇甫岑白色的衣服被汗滲透的痕跡,微風吹起略濕的頭髮,修長的身影,心臟砰砰的跳動起來。 

  皇甫岑站在起跑線上,對著林命嘉打了個手勢:看我的。皇甫岑一路領先,保存體力,為最後的衝刺做準備,林命嘉剛好也結束了一個運動項目,站在終點,拿著毛巾和水在等著,隔壁站著韓妮,皇甫岑看著林命嘉就在眼前了,連忙加速衝刺,林命嘉伸出雙手想接著皇甫岑,但皇甫岑看到林命嘉身上都是汗水,而且他剛剛才結束了運動,此時肯定很累吧,這麼想著,皇甫岑就撲向了好友韓妮的身上。

  林命嘉看著皇甫岑撲向韓妮身上,不免得有些失落,拿起毛巾默默地幫他擦汗,兩人坐在椅子上,皇甫岑仿佛感受到林命嘉在生悶氣,連忙解釋「我看到你也是剛比賽完,要是再抱著我這麼重的人,肯定累死你」皇甫岑偷偷的觀察林命嘉的表情,看到沒剛剛那麼嚴肅就知道他不再生悶氣了,「哼,你又知道我抱不動你?你這是在質疑我的體力啊!」林命嘉知道皇甫岑是為自己著想,但一時撇不下面子就這麼說了,「是是是,你體力最好」皇甫岑決定還是順著他意吧。
 
  上午的比賽都結束了,就剩下午的了,我們打籃球賽的要提前去抽籤,看要跟哪個班打,抽完簽後,皇甫岑就跟林命嘉說了,結果都是跟其他班打,「靠!又沒能一起比」皇甫岑憤憤不平。

  下午,皇甫岑站在球場外,觀看著林命嘉的比賽,皇甫岑的比賽是在最後一場,所以還有很多時間,在場外不斷的為林命嘉加油打氣,「防守啊,別讓他過去了」 
  「哇~林命嘉加油啊」 皇甫岑聽著周圍的人大喊大叫,而自己只是靜靜的盯著那個身影來回走動,看著他帶球上籃的樣子,看著他用衣服擦掉滿臉的汗水,這一刻,皇甫岑感覺林命嘉真的真的很帥氣。
  我也一定能做到的!
  聽著廣播宣布最後一場準備開始時,皇甫岑站在候場區,心情無比的激動,拍拍臉,冷靜下來,想著自己平時鍛煉的樣子來就行了。

  這場比賽打的很吃力,對方居然還打手犯規,裁判警告了對方一次,皇甫岑看準了一個機會,在對方傳球的時候,皇甫岑跳起來想把球截住,但卻被對方的手肘狠狠的撞開了,皇甫岑沒反應過來,直接側摔倒在地上,皇甫岑痛苦的抱著膝蓋,林命嘉看見後,立刻衝向前,趕緊叫老師開車送皇甫岑去醫院,林命嘉抱著在冒冷汗的皇甫岑,安慰他「就快到醫院了,不用怕」
 
  結果可想而知,打上了石膏,短時間內不能做激烈的運動,要戒口,還不能沖涼,皇甫岑心都涼了,聽見老師說要找家長過來接,皇甫岑趕緊說「老師,不用叫我父母來了,我一個人也可以的,而且我父母現在在工作,很忙的」在皇甫岑再三請求下,老師才沒再堅持,「那你一個能行嗎?」老師還是很不放心。

  「老師,我來照顧他吧,反正我也要跟他一起學習的」 

林命嘉堅定的回答,「那皇甫岑就休養幾天,等好了再回來上課,林命嘉同學你就放學後去照顧他吧」老師最後同意了。
  「不用麻煩你了,我自己一個人就行了」皇甫岑不想麻煩林命嘉,「不行,你都這麼嚴重了,還逞強幹嘛」林命嘉一臉不同意,「你這樣每天走來走去的,多麻煩啊」 

  林命嘉低頭想了一會兒就說「行了,那我就搬進你家照顧你吧,我跟父母說一聲就行了」說完還沒等皇甫岑回話就走出醫院走廊打電話了,剩下皇甫岑一臉懵逼的。

  「什麼?我沒聽錯吧,你要搬來跟我一起住?」
「 是啊,只能用這個辦法了」林命嘉開心的說道,皇甫岑無奈的給了他一個白眼。
 
  就這樣,當晚林命嘉就帶齊行李搬進了皇甫岑的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濾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